开个小号写千文

【千文】无话不谈15

我肥来啦.......

没抢到生写呜呜....................


十五

  刘志宏最近很忙。

  接近年底工作多了起来,各种总结做的头疼,然后王源也不知道抽什么风和卫煜合作搞了个网络短剧,还拉他们几个去拍,来来回回折腾好多次,弄得刘志宏晚上和易烊千玺打电话声音都是疲的。

  “你演什么角色。”易烊千玺问。

  “一个又二台词又长的.......“刘志宏叹气道,”你说王源他是不是针对我,像罗庭信经常说两三句就没了,还都是神总结那种,就我一直在插科打诨话不停,还有些高难的动作........问他为什么这样安排还说‘人罗老师要谈恋爱啊。’靠我就不要谈恋爱了吗。”

  听到最后易烊千玺笑了出来,“刘哥辛苦。”

  “是辛苦啊.......”刘志宏打着哈欠搅了搅咖啡,“易楠那崽子睡了吧?”

  “刚上床没多久。”易烊千玺那边很安静,大概他是在阳台上,偶尔还能听见车子的喇叭声。

  刘志宏没接话,一般这种时候易烊千玺都会和他讲些北京那边的事情,他都已经习惯这种不长不短的沉默了,开了扬声器在一边等,键盘上打字的手也没停。

  这次等待的时间稍微有点长,但易烊千玺还是说话了, 语调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我和我爸妈讲过了,我们的事情。”

  刘志宏敲键盘的声音停了下来。

  过了一会,他带着点犹豫问,“他们.......还好吗?“

  “挺好的。”易烊千玺回,“他们都很喜欢你,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接受。”

  刘志宏心头一哽,”........恩。“

  “楠楠还做了不少工作呢,别担心。“易烊千玺像是不在意的说道。

  刘志宏就想,应该是等到易家爸妈没什么事了这人才愿意开口告诉他的吧.......

  “要不要我打个电话过去.......”他还是不放心道。

  “不用。”这次易烊千玺倒是回的很快,“没问题的...我相信他们,他们也相信我。”

  真好。刘志宏在心里默默接了一句,然后转念想起他家那两位,刚支起的手又耷拉了下来。

  “你那边不用急,我只是找到了合适的机会所以才.......”易烊千玺接着就说到。

  “嗯。”刘志宏看了眼摆在书桌上的相框,小小的自己被举起来架在老爸脖子上,他都能回想起拍照的老妈喊一二三时自己乱动的样子。

  “楠楠好像醒了,刚刚说梦话说的挺大声可能做噩梦了.......我去看看。”说着传来拖鞋踩地的声音。

  “好,晚安。”

  “晚安。”

  刘志宏挂了电话。


  他又盯着那张相片看了会儿,双手捂住脸靠后叹了口气。

  也是有一段时间没回去了.......

  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

  他抹了把脸,喝口咖啡回身继续工作。

  

  

  在楼道里碰到的每个人都和刘志宏打了招呼,这座楼里就没他不认识的人,还有客气的直接就说哎小宏回来了一会来我家坐坐吃顿饭啊,他只好笑着回绝。

  这就是一个小区发展的久了带来的亲和力,坐坐电梯爬爬楼就能和邻居搭上一两句话,扯上一两句家常,这个节了给你点自己包的粽子,下个节了就是一大筐饺子挨家的送,这也是为什么刘家老人们不愿意搬离的原因,和街坊邻居处的久了,这个环境待的惯了,说啥都不乐意走啊,所以工作了之后就刘志宏一个人住进了“冷冰冰的大楼”里。

  她妈一直骂他翅膀硬了就不知道回家了,明明就一个城市还隔这么久才来看一次,刘志宏就只好打着哈哈说忙,忙,他妈就继续敲着他的脑袋说忙半天也没见你忙回个媳妇来。

  刘志宏一直觉得他老妈恐怖的点就在这里,平时不说什么,但其实心里什么都懂,时不时来炸他一下,比如在学生时期他追校花失败之后他妈就凑过来说,你那情书写得实在不怎么样,下次我帮你吧。

  吓的他和王源打了快一小时的电话才平复心情。

  刘志宏想着往事打了个寒颤,伸手敲了敲门。

  里面应着来了来了,然后过了一会才看见他妈绑着头发打开了门。

  一看见刘志宏的脸她立马就把头发散开了,说,“你敲什么门,还害得我特地换衣服梳头发。”

  “上次我直接拿钥匙开门刚好你在染头,一手黑的冲出来差点没把我吓死。”刘志宏淡定的脱鞋。

  “那是意外嘛意外。”妇人撇撇嘴。

  刘志宏也懒得再说,换好拖鞋进门,“我爸呢?”

  “出去找人下象棋了。”刘妈妈说着系上围裙,“吃了没?”

  “没。随便给我弄点就好了。”刘志宏打开电视。

  “吃饭怎么能随便.......刘志宏你过来啊今天你必须给我学会做一个新的菜,天天番茄炒蛋你烦不烦啊.......”

  “不烦,我还会辣椒炒肉。”刘志宏回。

  “就你这出息还怎么找女朋友,前几天那节目上的小姑娘还说不会做饭的不嫁呢,这些人要求真是越来越高了.......”他妈妈继续唠叨着,刘志宏听着女朋友这个词就觉着心烦,说出口的话也就有点没轻没重,“妈你别说了。”

  那边还就真没接话了,过了会儿刘志宏面前摆了碗他从小到大最爱吃的牛肉面,他妈拿着筷子不给他,问,“怎么,又被甩了啊?”

  “没有,那事你怎么还没忘都多少年了.......”刘志宏无语的后仰,在沙发上瘫成一块,他妈顺势就挠挠他的肚子,弄得他痒的不行只好直起身,正好对上刘妈妈的眼睛。

  “那你是不是谈对象了。”妇人认真的发问。

  “没啊。”刘志宏回,低头吃面。

  然后气氛就有点胶着,只剩下刘志宏吸面和电视广告的声音。

  突然刘志宏的手机响了,掏出来一看易烊千玺,果断的挂掉,继续吃。

  刘妈妈看他一眼,然后拿起了报纸来读。

  面很快就吃完了,刘志宏刚想开始讲他方才想到的话题,就被刘妈一句话噎了回去。

  “源源那孩子的事我看到了。”刘妈妈不紧不慢的说着,声音里带着点怜惜,“另一个孩子是小凯吧,都长这么大了,当初你和我说他跑去唱歌我还不信,没想到真的坚持这么久了啊。”

  刘志宏吸溜着汤没话说。

  他也不知道该找什么话说。

  半晌刘妈妈才又开口,先是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笑道,“你还真以为你扯谎我不知道啊?臭小子这么多年了不说真话时候的一些小习惯还是没变。”

  “那个人是叫什么?易烊.......?什么千?”刘志宏还没反应过来他妈就接着说,“哎哟这名字真难记。”

  说到这儿刘志宏已经快傻了,呆呆的盯着他妈不说话。

  “瞅瞅你那样。”刘妈妈笑出了声,“刚刚那电话不回不要紧?”

  ........刘志宏就觉得自己智斗老妈这么多年结果还是输了。

  

  “你.......”刘志宏盯着他妈,说出了第一个字之后又迅速泄了气,“...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当你妈不会上网?我妈都会用qq斗地主了你怎么就知道你那几万粉丝里没个我呢。”他妈回道,把电视声音调小了些。

  刘志宏默叹一句女人真可怕,一不小心被他妈听到,耳朵给挨了一揪。

  “你爸知道了之后你就会晓得男人的可怕了。”

  刘志宏捂着耳朵叫,这才反应过来,“我爸他还........不知道啊?”

  “他只看财经新闻和足球频道,你说呢。”刘妈妈说着哼了一句。

  刘志宏听着冷汗就下来了,他家老爹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还和和蔼蔼的,和他经常闹到一起去,但发起脾气来那也真不是盖的.......

  他妈看他一眼,没说话,从茶几捞了一把瓜子,然后........嗑了起来。

  刘志宏没法子了,刚刚被他老娘出奇的态度建立起来的小信心又一瞬间没了。

  抓耳挠腮之际他的手机又亮了,之前调成的震动,就在桌上来回震,都把刘妈妈的几粒瓜子震到了地上。刘志宏正要伸手按掉,就被他老娘哎哟一句拿起,直接按了接听。

  “喂。”

  “喂。”

  .......刘志宏想这场面简直可以纳入他人生最惨痛事件之一了。

  他想装作没听到,但自己妈妈还是在他面前和自己男朋友聊上了。

  并且是强制他同意的情况下。

  “易烊千玺是吧,我是刘志宏妈妈。”刘妈妈说完就开了扬声器,耿直的刘志宏都快要给她跪下了。

  那边果不其然愣了一下,但并没有预料中猝不及防,反而是相当沉稳的声音,“阿姨好。”

  “你好。”刘妈妈也礼貌的回。

  .......这两个人都是怪物。刘志宏想。

  “我想谈一下你们的事情,小易你那方便吗?”

  “方便的,请讲。”

  刘志宏想装晕倒已经来不及了,他妈很快的就把话题引了过来,“听说你们在交往,是真的吗?小易?刘l志宏?”

  最后喊他名字的时候还调高一点儿,刘志宏只觉得自己的鸡皮疙瘩隔了这么多年又一次因为他妈而起来了。

  易烊千玺倒是回答的大方自然,“是真的。”

  刘妈妈看向他。

  “是是是。”刘志宏回。

  “好,那我接下来就要说一些事情了。”刘妈妈正色道。

  

  “小易你家是还有个弟弟对吧,那可能会相对轻松一些,但我们家不一样,刘志宏是我和他爸唯一的孩子。但我说这个并不是要把话题引到传宗接代啊之类的话题上去,你们这一代独生子女很多,这就造成了很多孩子彼此间少了亲切的联系,兄弟姐妹永远都是相系的,彼此依靠的,而别人家的孩子就终究还是别人家的孩子,玩的再好也不能一起承担甚至分担很多事情。我要说的呢就是,志宏他遇到问题的时候,肯定还是会比你要累一些,别看他表面上总是嘻嘻哈哈没个正经,但真正摊上事的时候总是找不到人说.......所以我们做父母的,第一要保证的就是一定不能让孩子受到伤害,这也就是我想要像你确认的事情,你是真的想好了要和他走这条路吗,易烊千玺?”

  话筒那边沉默了几秒,然后是不高扬但坚定的声音,“是的。”

  “那我也帮小易你的父母一起问了,刘志宏你呢?”

  刘志宏还没从他妈刚刚说完那一长串之后的震惊中抽出来,停顿了一会,然后握了握拳说,“.......是的。”

  

  “那好吧。祝福你们。”刘妈妈切掉扬声器,把手机递还给刘志宏,然后收拾好碗筷走回了厨房。

  刘志宏一看还没挂断,便拿起来放在耳朵边听,但两个人都半天没有说话。

  最后还是易烊千玺先打破了僵局,“大概半小时前我爸也说了差不多的话。”

  “.......这样。”刘志宏想想还是加了一句,“你真的想好了吗?”

  易烊千玺还以为他要说什么,于是又重复了一遍,“想好了。”

  然后开始笑,“别怂啊刘志宏?”

  刘志宏就带着怒气回,“谁怂啊?”

  

  在厨房的刘妈妈擦干了碗,从围裙口袋里掏出手机给老头子发短信,“别气了,躲在外面算个什么本事,儿子说通了,给老娘回家。”

  一公里开外的刘爸爸收到短信,默默的收起棋盘,对棋友笑笑说下次再来,下次再来。

  


  


  

  


 又是私设大量出没的一章.......我跟你们讲谈恋爱这种事情父母那关总是要过的...要过的..........

 不知不觉连到了十五章.....原定是十章完结,这么一看剧情其实还拖了蛮多(x  大概很快就要完啦XD 好像都还没做过个正经的自我介绍www?( 这里是栗子张妈,叫哪个都可以XDD

  


评论(55)
热度(233)

关于我

我遁。
© 开个小号写千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