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号写千文

【千文】无话不谈18(完)

十八

  “你说这北京到底浪个样子。”飞机上,刘妈妈有点紧张的拱拱旁边。

  “......妈你别装了,说的和你第一次来一样。”刘志宏无奈的调了下座椅,从前边掏出了本杂志乱翻。

  “臭小子一点都不配合。”刘妈妈哼了一声,不再看他。

  这时候旁边的刘爸爸才反应过来,对那边喊了句,“哎大姐你也重庆的啊。”

  “你这不废话这飞机就是重庆来的。”刘妈妈有点恼,伸手就要越过刘志宏去掐他爸,“还有谁是你大姐啊。”

  “这位小妹你坐好,马上降落了。”刘志宏把他妈按回去,心里想回来那趟死都不要再坐中间。

  后座的人听到低声在笑,被刘妈妈瞪了一眼立马没声儿了,转头聊起其他事情。

  总算耳边得闲了刘志宏就叉着手闭眼休息一会,可没过多久他妈就又唠叨起来了。

  “刘志宏你这胡子多久没刮了,就算你最近加班得多你也不能这样啊不修边幅.......”

  刘志宏招手向空姐要了颗糖,这才把旁边妇人的嘴给堵住了。

  他满意的呼出一口气。

 

  出来的时候刘志宏先看见的易楠,踮起脚来招手的小红帽子可显眼了,然后再往上看才是易烊千玺,在他们身后居然还有微笑着的易家父母,这可是在他意料之外的。

  “你们好你们好,欢迎来北京。”易烊千玺和刘志宏都还没开口呢两家的父母就都各自迎了上去,几句话下来便交谈甚欢,已经完全不理会他们的儿子了。

  易楠举着帽子问刘志宏自己有没有长高,刘志宏在自己胸前比了一下,说大概长了那么一点点,易楠就不服气的乱窜,跟在刘志宏旁边蹦来蹦去的,拖着他说,“我长了三厘米诶!三厘米怎么会只有一点点!!”

  “好好好。三厘米。”刘志宏无奈,把行李箱递给易烊千玺,改成拖着这小崽子走。

  几个月没见到刘志宏,易楠觉得他什么都是新鲜的,加重的黑眼圈啊,看得见的胡茬啊,和易烊千玺不知不觉间的眼神交流啊。

  不过怎样都好,这可是他把过关的。易楠想想束紧了怀里的手。

  “别拽着我前几天手拉着了还疼呢.......”刘志宏想抽抽不回,心想易楠这崽子也这么大了怎么还粘人呢。

  突然手上的力量就松了,刘志宏一转头发现易烊千玺在和自己父母聊天,眼睛却是时不时的望向这边。

  得。敢情都还挺怕对方啊。刘志宏笑。

  

  易爸爸开了辆商务车,七人座刚刚好,前面他们聊得开心后面易楠就在给刘志宏报告情况。

  “上周有和前前任出去吃饭.......”易楠翻着手机日历,说。

  “恩?”刘志宏也在看手机,不过是在划微信消息,刚下飞机看见王源给他发了还没来得及回。

  “刚好碰到而已。”易烊千玺无奈的看着他弟,“你还记日记?”

  “记点大事而已。”易楠回,随后抬头,“她都在嘉禾门口蹲了快两小时还刚~好。”

  “你怎么知道别人蹲了快两小时。”易烊千玺反问。

  “我在马路对面的蛋糕店写作业,我都写完了她还没走,就顺便跟着看了会呗。”易楠眨眨眼睛。

  “你怎么突然跑到蛋糕店去写作业?”易烊千玺看着他笑。

  易楠瞬间就没声儿了。

  还真是记大事啊。

  刘志宏心里也笑,但没点破,举着手机岔开了这个话题,“王源说他们昨天到的北京。”

  “我知道。我还问他们要不要接,小凯的事情办完了?”易烊千玺问。

  “还没,但王大源说这年是没办法回去了,要出来碰个面。”刘志宏低头打字。

  “准了。”易烊千玺笑,探到前面去和他妈说话。

  刘志宏回完消息一看易楠的脸还是有点红,手托着脑袋看窗外,表情严肃,乍一看装的还挺像一回事。

  他想年轻真好。


  

  “你胡子该剃了。”易烊千玺说着把剃须刀递给他。

  刘志宏没接,翻着杂志在地毯上打了个滚,说,“卫煜新拍的这套还真有点意思。”

  然后又坐起来,咧着嘴笑,“不剃。”

  “看着就扎人,你再不剃楠楠都不乐意和你玩了。”易烊千玺坐在床沿,俯身把剃须刀扔过去,然后低头摆弄起了笔记本。

  刘志宏听闻便起身,一屁股坐到易烊千玺旁边,凑上去假装看他在弄什么,趁人不注意把下巴在人脸上不轻不重的蹭了一下,愉快的欣赏了一下易烊千玺龇牙的表情,然后说,“哦。”

  接着便笑着跑去刮胡子了。

  易楠抱着对联敲门,一打开就看见刘志宏边剃胡子边哼着歌往外走,后边的他哥揉着脸小声说了句靠。

  “在家不许说脏话。”他皱皱眉,把纸糊和对联一股脑全塞给易烊千玺,推着他出了卧室。

  “好好贴,歪了罚你晚上把我的牛奶给喝了。”易楠指挥道。

  “.......”易烊千玺无奈,只好撩起袖子干活。

  把纸糊都抹好了正想叫易楠搬个什么东西来,一回头就看见坐在椅子上傻笑的刘志宏。

  他瞅着易烊千玺在看他还得意的扬了扬干净的下巴,然后把椅子让了出来。

  刘志宏站在后面没事干,就无聊的望望四周,易烊千玺家不小,但站在门前还是能听得到屋里客厅传来的阵阵笑声,刘志宏突然就有点感慨,推推上面的人,说,“唉过年了啊。”

  易烊千玺拍着对联,“是啊,过年了。”

  “去年我的新年愿望都还是迎娶白富美呢。”刘志宏没来由的冒出一句。

  易烊千玺把最后一个角黏上,整个顺了一遍,回,“想的美。”

  说完蹦了下来,趁刘志宏发呆把剩下的纸糊全都抹上了他的脸。

  

  

  “所以你们晚到的理由就是拿纸糊打架然后抢着洗澡再然后没水了。”王源吸了口奶茶,模糊不清的说。

  “恩。”对面的两人点点头。

  “你们今年三岁吗?”王源咬着吸管问。

  刘志宏小朋友摇摇头。易烊千玺小朋友也摇摇头。然后两位小朋友的脑袋撞到了一起,发出嘭的一声响。

  以上都是王源的脑内配音,实际上他两当然没有碰到,只是王源看着那两张呆脸就还是想笑。

  他们是坐在购物中心的小咖啡店,旁边都是来来往往的人,讨论着的事情都离不开年字,背景音也是红红火火的恭喜你发财,听着听着刘志宏的思绪就跑远了,旁边易烊千玺在和王源讨论着工作上的事情,他就盯着那一团团艳丽的颜色静静的看。

  想起小时候,刘爸爸把他扛起来架在肩膀上和刘妈妈一起去街上逛,他就两只手搭在他老爸的脑门上,一拍一拍的,看到个什么都兴奋,大声的笑大声的闹,然后跟在爸妈身后装模做样的说几句好话,再得几个红包。那时候最喜欢过年,天天盼星星盼月亮就等着到了这时候出去撒欢放炮,能和十几亿人一同感受这欢乐的气氛,便是最幸福的了。 

  反而这些年来他忙这个忙那个,连陪父母的时间都减少了很多。也不怪刘妈妈每次看到都想揍他,他确实回家回的太少了,工作忙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心里会想反正是在一个城市,就算不去看也都有可能碰上,就这么不知不觉间把自己家人给冷落了也说不定,所以这次爸妈和自己一起来北京才会觉得这么开心吧.......正想着刘志宏就看见一个人拿着几串糖葫芦朝他走了过来。

  待他走近刘志宏才发现是王俊凯,这气场真是墨镜遮也遮不住.......已经有好多姑娘回头议论了,刘志宏觉得不太妙,便拉起还坐着的两人起身要走。

  “快说你投不投钱。”王源莫名其妙的被刘志宏拉起来的时候思绪还在和易烊千玺的上一个问题里。

  “等看到正式剧本再说。”易烊千玺回,起身打了个招呼,“小凯。”

  王俊凯点点头,把糖葫芦分给王源,开口道,“对不起啊没想到你们就到了。”

  “什么叫就到了,我们等了半小时多好么.....”王源反驳道,接过来啃了一口又要和王俊凯手上的换。

  这两人就没个自觉的么.......刘志宏都能感觉到相机闪光灯在往这边逼近了,还是易烊千玺反应快,推着他们走出了人越来越多的咖啡店。

  

  走出来了王源又说要买年货,一行人只好又折回去,幸好超市来往穿梭的人太多,而且又吵又杂,基本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们,这才顺利的拎了各自想要的东西出来。

  王俊凯说你买那么多零食干撒子,但还是帮他全拎上了车。王源就说你们那边有没什么东西不买点吃的怎么看春晚.......相比刘志宏这边,因为易烊千玺说他家买了太多,他们就只在超市外面的店买了点烟花就作罢。

  上车之前王源分别抱了一下刘志宏和易烊千玺,说,“又是一年啊。”

  刘志宏就拍拍他,“是啊。”

  易烊千玺先是停顿了一会,然后说,“继续加油。”

  “你们也是。”王源回。


  

  春节联欢晚会刘志宏实在是看的没意思,便跑出来放烟花。

  他无聊的晃着烟花棒,即使是坐在这外面没人只有灯的水泥地上,还是能听到家家户户庆祝的声音,他再隔得近点还能数出他爸已经和易爸爸拼了多少酒,还有他妈对着易妈妈唠叨了他多少遍。

  放完了一捆之后易烊千玺也出来了,擦擦手坐在了刘志宏旁边,拿过打火机也开始点。

  “碗洗完了?”刘志宏问。

  “恩。”易烊千玺也开始对着夜空画圆圈,“你猜拳很厉害嘛。”

  “那必须的。我以前叫什么。猜拳小王子。”刘志宏说到后面自己都带笑。

  易烊千玺也就抿着嘴笑,低头又开了新的一捆。

  他们坐的位置很好,从这个角度望下去可以看到很多家的灯都亮着,连着嘈杂的声音一起,把整个城市都烘的温暖了起来。

  “我真的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易烊千玺开口,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

  “你很早之前和我说我这样的人就应该去相亲,然后看对眼,然后结婚。”他继续道,“我最早对伴侣的想法也差不多是这样。除去相亲那个可有可无之外。”

  “都说谈恋爱是一时的事情,结婚才需要考虑半辈子甚至更久。但我觉得说不准,哪一次恋爱可以发展成结婚谁都不知道,我一直觉得这是个很复杂的事情,世界上人又那么多,不能总是把下一个遇见的就当成想要的,就像那歌唱的,很难遇见对的人。”

  刘志宏边听边在手里折烧尽了的烟花柄,抬头看见有人在放大礼花,一朵一朵的绽开,再留下灰白。

  屋子里的主持人已经开始倒计时,赞助商冠名的钟表正在努力走完这一年的最后时刻。

  他转过头去看易烊千玺的眼睛。


  十。九。八。七。

  “谢谢你,刘志宏。”

  六。五。四。三。

  他闭眼亲了上去。

  二。一。

  “新年快乐!!”

  所有的礼炮都在这一刹那放上了天空,竞相轰鸣的同时绽放出不一样的色彩,每个屋子里的人们都站起来欢呼,拥抱,还有干掉最后的酒,再一起唱一首歌,寄与下一年新的希望。小孩子们欢呼着接过一个个红包,又有新的菜被端了上来,热气腾腾之间谁湿了眼睛都不会被知道。

  刘志宏站起来,看着客厅门被打开,里面的电视大声放着难忘今宵,他妈第一个冲出来,抱着他亲了一口,说,“儿子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愿可以一直与你们同在。

  


-完-













我这现在是2014年6月15号三点零八......我把这篇文写完了。

最后是真的写的自己快要哭了,真的不管怎样都最喜欢过年.......啊先说下这个号吧,当初开小号只是因为不想打扰到大号上不萌他们的基友,并不是什么很厉害的人,看了一下时间写了快一个多月,十八章,真是.......万万没想到(

非常感谢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的人,你们的点赞评论推荐我都会看,也记得一些名字,有的时候是不知道该怎么回一些评论所以QAQ....不过看到的时候都会很开心,非常开心,总之谢谢谢谢!!

这篇文也耗了我挺多精力的....虽然写的时候都十分打鸡血,像现在(x 这就是千文的力量啊.....(爆衫(滚 

希望能看到一些总的对这篇文的评价吧...如果有的话会非常感激的TUT

我好话唠啊........总之就是这样了!我是栗子!亲妈!微博来找我玩也可以

然后番外会有两篇~一篇之前的凯源还有一篇千文 等我哦w

最后还是谢谢大家!

  


评论(109)
热度(343)

关于我

我遁。
© 开个小号写千文 | Powered by LOFTER